回憶

2008071617:34

    好久了,好久沒有再回到有著你我回憶的校園了。今天,我踏入校園,像是踏入了名叫回憶的地方,當時的美好時光一幕幕地湧進我腦海裡。我告訴自己,今天是最後一次放縱自己想你,爾後,我要忘了你,不再活在你的世界裡,我要活出我自己,不再想你......雖然很難。
     漫步在校園裡,你我互相嬉鬧、追逐的畫面一一浮現。依稀記得,你總能挑起我想打人的慾望,我總是追著你跑,並大喊「站住!不准跑!」,而你卻都只是笑笑的跑給我追,一直都是,直到......
     那天,和同學嬉鬧的我發現了你的悶悶不樂,一直是與笑容為伍的你,頭一次讓憤怒佔據了。望著你皺起的眉心,我忽然有一股衝動想撫平它,,生氣的你是那麼的可怕,我好希望、好希望在你的臉上只看的見笑容,那溫和的笑容。雖然,至今我仍不明白你為何而氣,但,那是我頭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感受到你的怒氣。
    沉浸在有你的回憶中的我,絲毫不知頑皮的風已吹起一地的落葉,落葉隨風起舞,悄悄地、悄悄地帶來了屬於冬天的北風。
    被剌骨的寒風吹襲的我,不禁打了個寒顫。「哈啾!」我揉揉發癢的鼻子,拉緊了大衣,「看來我就要生病了呢!」生病?!是啊!你也是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病倒的呢!還記得那天......
    活蹦亂跳的你突然像個沒了生氣的娃娃般,趴在桌上,動也不動的,老師覺得奇怪便趨前探視,才發現原來你正發著高燒呢!緊急送你到保健室,保健阿姨卻不在,打電話回家也沒人接,大夥正不知如何是好時,你用著虛弱的語氣告訴我們:「送我回敎室吧!我休息一下就沒事了。」多麼令人心酸的話啊!發著高燒正難受的你,竟還必須裝做沒事的安撫我們。安頓好你後,大家便朝操場走去,準備上體育課,而此時的我哪還有什麼心情去上體育課啊!我的心全繫在身處六樓那個病奄奄的你啊!
    鐘一打,我便迫不及待的想衝回六樓,想知道你好不好,想對你說一聲......早日......康復......所有想說的話,全在見到在你身邊的那個人後,全數哽在喉頭,發不出一點聲響,我一語不發地走回座位上。那人是你的死黨之一,我不能表現出一絲一毫的關心與擔心,因為,在大家眼中我和你是死對頭啊!是一天不吵上幾回絕不罷休的那種。所以,就算是我矜持也好,為了臉上僅有自尊或高傲也好,我都不能表現出對你的擔心。
  不過,所有的矜持、自尊與高傲全都敵不過喜歡你的感覺。終於,我拋棄了僅有的面子與可笑的自尊,將我多年來埋藏在心底對你的那份心意,一點一滴的化成文字寫下。字字句句毫不保留,每寫一字就感覺好像有人將我身上的剌拔掉般,一點一點,直到最後一根剌脫離了我,讓我毫無防衛之力。
    我將滿滿的心意裝進信封內,讓它把我的心意送到你面前。雖然......雖然結果並不如我所期待的那樣,但,已經夠了,至少......至少我可以鬆口氣,不必再背負著這個「祕密」,而,有關你的一切,也將永遠成為回憶,永遠。
    我再次環顧校園的每個角落,再一次的留戀在有你的回憶當中,「是該走了,該踏離這個回憶城了。」我轉身,緩慢地朝著一個不會有你的世界裡走去,忽然,一個身影朝我走來,那人背著光,令我看不清他的樣子,一步、二步,離我愈來愈近,他的身影也漸漸清晰......
    「是你〈妳〉?!」
    我倆同時喊出。
    原來,是那個我才下定決心要忘了的人。臉頰上突然一片溫熱,原來,要忘記一個人好難,要放棄一個人更難。我的決心在見到他的那一刻......應聲破碎了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〝如果我堅持不放棄,你是否會改變心意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