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人...

2008043019:14

在飛牛...
常常會有外國人來玩...

最常遇到的就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人...
常遇到團體來玩夜間活動的...
或是自己來台灣玩報名體驗活動的...
他們都會說華語...
都很好溝通...

可是...
某次夜間都是外國人...
有馬來西亞的、香港的、蒙古的...
而蒙古人...
他們...
聽不懂中文...
也聽不懂英文...(就算他們聽的懂我也說不出來吧...)
只懂蒙古話...

這下死了...
翻譯又不在...
我只好比手語啦...
比的超累的...
翻譯來了我才解脫...
可是翻譯在說啥我一句也"聽嘸"...

今天...
又遇上了外國人...
香港來的...
領隊說他們聽不懂華文...
所以我說一句他翻譯一句...
那場活動上起來真是超好玩的...
領隊又很好笑...
可是當他說一串的廣東話時...
我只能說...
"哇聽嘸"...
可是廣東話比蒙古話好多了...
簡單一點的單字還能聽的懂...

真的覺得在這邊...
有時都會遇上一些好玩的事...